特技表演,雜耍表演,雜技表演

雜指多樣;技指技藝,即“各種技藝”的意思。是包括各種體能和技巧的表演藝術,它是“一種有悠久歷史的專門藝術,包括跳、身體技巧和平衡動作,較晚時又使用長桿、獨輪自行車、球、桶、繃床及吊架等器械”。

雜技的卓越成就,首先表現在它的各種節目已成系列,具備了後世雜技體系的主要內容,這在全世界各國的表演藝術中,恐怕是絕無僅有的。

(一)力技。 (二)形體技巧。 (三)耍弄技巧。 (四)高空節目。 (五)馬戲與動物戲。

 

旗開得勝
世界聞名的中國功夫,展現力量與技巧合的完美配合,如同排山倒海,雷霆萬鈞!
掌大旗重在:
1.甩旗子出去的聲音要清脆
2.走位可以加入後空翻、前翻,如國沒有人會後空翻等高難度就一定要加走位,旗舞如國有人會拋旗一定要拋會甩2隻旗子。
3.動作部份要乾淨厲落

牛轉乾坤
一塊塊方形毯子,表演者雙手、雙腳一同轉起,方毯在表演者的巧手下,平穩的旋轉著。還會下來讓觀眾體驗看看轉毯的難度!力道角度都必須拿捏洽當,精彩萬分!

玉女戲碟
玉女戲碟:漢代之盤舞,手持竹竿,舞弄盤子如看見群蝶飛舞,像花園中宮女追逐嬉戲撲蝶狀,動作優美細緻,表演者柔軟的身體,是經過多年辛苦的練習才有如此柔軟的肢體表現,軟骨的功夫再加上舞動盤子的技巧編織出令人賞心悅目的畫面。

天旋地轉
一根棍子、一個鐵盤、兩把小刀,表演者如何抓到這些物品的重心,讓盤子保持不停的旋轉?超神奇的畫面,千萬不要眨眼!
手忙腳亂
緊張又刺激的手忙腳亂,瓷碗一個一個被表演者轉上竿子上面,台下的朋友一起幫忙注意哪一個碗快要掉下來了!
讓我們屏氣凝神,看看到底能不能把所有的碗都轉上去呢?

板凳平衡
兩層凳子往上疊,更拿出小磚塊,相互疊起,表演者在上面做出一些倒立平衡特技動作。

晃管特技
桌子跟板子之間放了一個圓管,只是站立在上面都超高難度的!表演者還可以在上面做出各種特技動作!

頂缸
超重的缸要單手搬起都不容易了,表演者還能玩弄於股掌之間,從花瓶到大缸,奮力往空中拋去再雙手一接,連頭頂也可以頂著缸不會掉下來,需要非常厲害的硬底子功夫才能辦得到!

疊羅漢
依照實際場地限制,表演項目有所不同。
挑戰人體的極限,一層一層往上堆疊,排列堆疊出各種變化。